巴赫

微博:巴_赫_
纵是明春再见隔年期

【五伏】 念念

*一句话介绍:两个大明星辛苦维持着地下恋情

*全文1w7,恋爱关系已确定

*是补给鹤女士 @西路疯 的生贺

*ooc

——————————————————

  01


“别看手机了。”七海建人将五条悟手里一口没动的香草星冰乐拿到一边:“准备一下,等会儿采访团队就来了。”

 

伊地知翻了个白眼,这杯星冰乐明明是那位爷刚才吵着闹着要喝的。没人知道在路上他给自己加油打气了多少次才能面不改色地说在基础款的糖量上再加三泵香草糖浆,店员看他的眼光仿佛在看一只跑到东京市中心的猩猩。

 

“给你准备好的答案背熟了没?到时候如果问到范围以外的问题别闭着眼瞎说,公关那里又有人辞职了,具体是什么原因我不清楚,希望和你没关系。”

 

五条悟一边“嗯嗯”地应付七海一边飞快打字,他的男朋友刚回了他的消息,说这周末会有一天的假。他切换到相册,翻出行程表,思忖着该踹了哪个活动比较好。

 

“喂!”

 

打工人七海终于开始要发火了,五条悟见好就收,发了一个表情包后立马锁屏。采访人员陆续来到后台,五条悟安静地坐在高脚凳上,他没卸妆,镁光灯的打光很亮,他身上还穿着品牌方的衣服。很明亮的橙红色运动服,绑着发带将衣领立起来的五条悟很像大学生,帅气、阳光,笑起来如同柠檬气泡水,在人的心口炸出一个又一个气泡。

 

问题大同小异,五条悟捏着话筒漫不经心地回答。他在消极怠工,满脑子都是周末要怎么和他的小朋友度过。

 

“五条老师一直有戴墨镜的习惯,这是为了防止近视吗?”

 

五条悟开了个玩笑:“啊当然不是啦,因为它们很贵所以不能轻易给别人看。”

 

工作人员笑了:“果然粉丝们说得是对的,五条老师的眼睛比伊丽莎白泰勒的紫眼还要珍贵。”

 

他耸了耸肩:“只是一个玩笑啦,不过不会给一般人看是真的。”

 

“粉丝们也不可以吗?”

 

“哎呀真是的,”这位顶流笑嘻嘻地摘了眼镜:“粉丝们当然是可以的啦。”

 

“五条老师最近有没有什么想做的事?”

 

“放假呀,”他露出一个笑,虎牙掩在唇下若隐若现:“想过周末。”

 

工作人员顺着他的话继续说:“周末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吗?”

 

“对。”

 

周末他要去见伏黑惠,他的大明星最近一直在忙着和队友筹备新专辑,从录制再到MV的拍摄,他们已经有十几天没见过面了。视频电话在想念面前并不管用,即使科技那样发达,也没有任何一样工具将一天变成48小时,让他们一半工作一半恋爱。

 

“有想过自己的理想型吗?”

 

“啊,这个嘛——”

 

五条悟低着头,目光聚在地上,他的眉眼很柔和,是一种近乎缱绻的温柔。场外的七海建人警铃大作,疯狂打手势让他收一收已婚男士的表情。

 

“当然有。”

 

采访人觉得自己挖到一个瓜,开始穷追猛打:“建议说一说吗?”

 

“可爱一点,乖一点。个子要比我矮,骨架要很小。”

 

“口是心非,但是又很好骗很好哄。”

 

“要很努力,要足够优秀。我希望这个人能够自信一点,不要被爱而不自知。不过这也没关系,因为我可以慢慢教慢慢领导。”

 

五条悟点点头,示意下一个问题:“就这样。”

 

“有旅行的打算吗?”

 

这位顶流手托着下巴,一副很懒散的样子,鼻梁上依然雷打不动地架着一副墨镜。他推了推镜框,语气很轻快:“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去韩国首尔的明洞故地重游。”

 

02

 

韩国对于五条悟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地方。

 

这得归功于他的男朋友伏黑惠,他们曾在那里相伴着过了五年。

 

彼时伏黑惠十五,他二十三。前者是刚被卖入公司的懵懂后生,后者是娱乐圈炙手可热的当红顶流。

 

伏黑惠被送去韩国当练习生是磨练,而五条悟则是发配。娱乐圈的路总是得小心走,可五条悟不,于是他为他的傲慢付出代价。

 

公司与韩国某家知名娱乐公司一直有合作,伏黑惠和他的队友虎杖悠仁以及一批选拔出的练习生赴韩国进修,而五条悟则作为导师一起陪同前往。

 

五条悟一直没去了解这帮后辈,毕竟以后他们会朝夕相处到看见对方就想吐的地步。他的学生们是不是这样想的五条悟不知道,反正他自己是这么觉得。和导师见面并不是愉快的事,因为这意味着无数沉重疲劳的训练,而人都是懒惰的。

 

不过机场的某个乌龙事件让这一切都发生了改变,一个黑粉被提供信息的人给骗了,原本打算袭击的对象变成了伏黑惠。滚烫的咖啡泼了那小孩儿一身。而在机场无所事事等伊地知买冰摇桃桃乌龙的五条悟目睹了一切。

 

“是公司送去韩国的练习生,你的学生。”七海看了看那边一片混乱,十五岁的伏黑惠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个发疯的黑粉,他确实是冷静的,可眼中的惶惑也是真的。

 

“你要去看看吗?”

 

他们这次的航班是秘密的,因此绝大多数粉丝都不知道这回事。但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意外也总是会发生。坐在行李箱上的五条悟起身,朝他的经纪人摆摆手:“既然是可爱的学生受难,我当然要去啦。”

 

“而且,”他的声音冷下去:“老子最讨厌私生和黑粉了。”

 

闹事的人已经被伊地知叫来的机场保安带走,五条悟走到伏黑惠面前,这小孩儿单薄的T恤被泼得湿透,裸露在外的皮肤因为滚烫的液体而被烫红。他冷冷地看着五条悟,浑身上下都是戒备。

 

“哎呀还真是狼狈,”五条悟摘了墨镜,一双蓝眼睛笑吟吟地看着面前只到自己肩膀处的小孩儿:“这是顶流体验卡,恭喜你在练习生的时候就已经享受过这种待遇了。”

 

这笑话不好笑,他面前的小孩儿甚至向后退了几步。

 

“我是五条悟,你在韩国集训时的导师,想必已经有人告诉过你了吧?”他蹲下来,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是一副和蔼可亲的好老师的模样:“不是坏人,你别害怕。从行李箱里拿衣服很麻烦,所以现在和我去免税店买件衣服换掉身上这件。听老师的话,这个道理你懂吧?”

 

伏黑惠站了半天才开口,那声音很小:“谢谢你。”

 

五条悟觉得这小孩儿真好玩,他戒备心很重却又不太擅长拒绝别人的好意。像每个小巷都会有的小野猫,在接受投食和触碰前总得先张牙舞爪地叫几声。

 

“是谢谢老师。”

 

伏黑惠的表情有些难看,他看上去很无语,但又很乖地重复了一遍“谢谢老师”。

 

从免税店回来后五条悟把装着桃桃乌龙的纸袋递给伏黑惠,年长的前辈不顾小孩儿的挣扎拍了拍他的脑袋。

 

“小孩子开心点,韩国见。”

 

伏黑惠臭着一张脸去找他的同伴,他打开那纸袋,发现那里除了一杯桃桃乌龙还有一盒水果糖,他在免税店的柜台那里看见过。

 

03

 

五条悟并不经常呆在韩国。他只是个挂名的导师,日本的很多事情还需要他本人去,算下来他在日本的时间倒是比在韩国多一些。

 

五年里他的事业不断前进,下放韩国并未对五条悟造成多大的影响,他的前程依然是锦绣的。而伏黑惠也是如此,小孩儿在异国他乡里也相当努力。他的身体里总是充满一股发狠的劲,他训练的时候是刻苦的,不要命的。训练室有一整片玻璃墙,雪亮得能照清任何一个不规范的动作。

 

伏黑惠会为了纠正一个姿势而甘愿在这座玻璃牢房里像个职业电竞选手一样重复千百遍。

 

“这么拼啊。”

 

五条悟靠在训练室的门上,他的后辈刚刚结束一场练习,正捏着矿泉水喝水。伏黑惠在逐渐长大,当初在机场被泼了一身咖啡手足无措的小孩子已经被打磨成这样一个璀璨的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星光落在他的身上。

 

这是他看着长大的小孩儿,从青涩懵懂的年纪一点一点步入人一生中不可再得的青年时期。这是一场美丽的蜕变,从蛹到蝶,其间的辛苦也只有他知道。

 

五条悟看过伏黑惠跳的舞,很鲜明的风格,和他不经意间透露出的懒散不同,伏黑惠是追求最极致的人。他要求自己的每一个动作都要像齿轮那样不偏不倚恰到好处,他跳舞的时候气场总是绷紧的,像在收绳,像在勒紧空气,踏出的每一步都被锁死,又干脆又利落。那种灵活的炸裂感会让人上瘾,就如同在吮吸一颗薄荷糖,从舌尖到大脑都是一种刺激震撼的爽意。

 

“惠这么努力,是想取代我吗?”

 

伏黑惠扭头去看他,那眼神有些奇怪,还很诧异。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呢?”

 

他T恤的下摆卷起了些,一截腰线收进去,冷色的白和布料的黑撞在一起。五条悟的眼神在那上面落了一圈,而后慢慢地与那双绿眼睛对视。

 

“我不会在这个圈子呆多久,家里有更重要的事等我去做。”

 

年长的前辈双手抱臂,表情很温和:“惠来这个圈子是为了什么呢?”

 

伏黑惠抓着矿泉水瓶的手收紧了:“你知道的,我是被卖进来的。非要说得话,那可能就是为了钱吧。”

 

“你的导师和我说,你很努力,努力到有些拼命。”

 

在所有的练习生里,五条悟最爱护伏黑惠和虎杖悠仁这两个人。而在这两人之间,他又最偏爱伏黑惠。主要负责练习生的韩国方面的导师觉得伏黑惠的状态并不对劲,努力是好事,而拼命又是另一件事了。

 

“五条老师也是我的导师。”

 

言下之意就是那位韩国导师在放屁。

 

五条悟觉得有些好笑:“你十八岁的生日要到了,往年都不过,今年有什么打算吗?”

 

伏黑惠还没说话,他的前辈就自作主张:“那天我给你请假,陪五条老师出去玩。”

 

“别总想着拒绝,小朋友。”五条悟靠近了些,手指捏住伏黑惠的脸颊:“这可是你的十八岁,年轻人总该有属于自己的时间。”

 

04

 

null

05

 是五伏贴贴 


06 

看5t5跳舞 

07

 

【三天后,20:00pm,大阪,京瓷巨蛋】

 

煞白的灯停在他的脚下,伏黑惠眯起眼,舞台以外是晃动的霓虹应援棒,手机自带的手电筒摇成一片坠落的流星雨,浮在漆黑的耸动的人群里,像极夜之时北冰洋上飘着的冰山。

 

明明是原本从未期待过的场景,所有人来看他,无数道目光狂热又迷炫,要变成他的养分他的火把,只为了他在舞台上能够更加闪耀更加让人移不开眼。他与虎杖悠仁的海报堆满各种文具店与商店,商场、餐饮店和大型超市,音响里他的声音被不断地重复。唱片、单曲记录,奖杯一个又一个砌成令人欣羡的斜坡。

 

年少有为,前程似锦。

 

公司里的老前辈都这么说。

 

他多年轻啊,才二十岁,却已经拥有了旁人三十岁都没有的成就。而在以后的以后,他还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娱乐圈是一个巨大的埋藏宝藏的地方,他随便在哪里铲上一铲都能赚得盆满钵满。

 

自己确实是年轻的,可也算不得多年轻,毕竟他十五岁就被卖进这家公司。如今五年过去,他也是一个二十岁的成年人了。那段时光说轻也轻说重也重,五年足够泯灭一条街道,一种潮流,一种时尚,无数年轻的梦想与野心。

 

  可五年却又足够打磨出一个伏黑惠。

 

  很多人说他有舞蹈天赋,唱出的曲风也与众不同,他站在台上拨着吉他随便solo一段几分钟后各大短视频平台都会出现无数翻唱。

 

  伏黑惠始终觉得自己是没有什么优点的,如果硬要说,年轻或许是,不要命或许也是。他将所掌握的全部表演技能归功于系统的专业培训以及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

 

  天赋、天才、天资卓越,这些词的适用对象只能是五条悟,并且永远是他。即使是被广泛戏称为“五条悟接班人”的伏黑惠也不行,他和虎杖悠仁,以及所有的后辈都只配仰慕这位前辈。

 

  五年前,十五岁时的伏黑惠在公司大厅的巨幕上第一次看见五条悟。

 

  更准确地说,是他第一次看见二十一岁的在镁光灯下跳舞的五条悟。那是五条悟在明星慈善晚会上的一场表演,也是因为这场演出,他从此一战成名。

 

  彼时伏黑惠刚刚签完合同,把自己卖给这个公司十年。一身轻松却又一身空荡,心里有对探索未知领域的兴奋,也有胆怯的畏缩,向前向后都是迷茫。

 

隔着一层薄薄的屏幕,他站在原地,愣愣地看着屏幕里的人。

 

  真好看,他心里想着。

 

  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穿着黑色的丝绸演出服,气场开到银河系,银色的短发被人工接长了一些,发尾蜷曲着搭上肩头。蒙眼的布料柔软得像一条蛇,垂着尾巴勾起微长的银发。他仰头的瞬间灯光自上而下地扫过全身,衣服上银线绣出来的繁密图案被照得刺眼,闪电一样,要震开人的心。

 

  这世界上有一种病,叫做司汤达综合征,病因是过分的美丽。从心灵上漫起的震撼与迷恋,一阵一阵,撞得心口突突地疼,撞得灵魂都在发颤。

 

  一百多年前司汤达说这种病会杀了你。

 

  而几年后五条悟说你要变强,至少要强到别被我甩开太远。

 

  和五条悟恋爱确实是有风险的,这风险不来自于他,不来自于外界,而来自于伏黑惠本人。

 

   曾经微博有一条叫做“和五条悟恋爱会是一种什么体验”的词条,由于流量过高一度登榜热搜前十。那时五条悟和伏黑惠恰好在享受他们为数不多的共同休假的时光,他躺在伏黑惠的腿上冲浪,而他的后辈则坐在长沙发上一边剥桔子一边看电影。

 

  “和五条老师谈恋爱,1551那一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五条悟人间理想哇!他平时那么接地气,一定很会哄对象!”

 

  “这是什么梦女热搜?但是!我就是想说!不需要任何体验!他光是站在我旁边我就能发疯!”

 

  “体贴、温柔、浪漫、会读气氛!只要是极品男人有的他都有!”

 

  五条悟一边棒读各种评论一边在伏黑惠的腿上笑到打滚。

 

  伏黑惠拍了拍他的额头:“你安静一点。”

 

  他的男朋友笑出两颗虎牙,蓝眼睛在灯光的照映下像两丸晶莹剔透的水晶球。他翻了个身拉住伏黑惠揉进他发丝里的手,又把脸埋进他的小腹里,呼吸隔着一层布料,撩得伏黑惠有些痒。

 

“五条悟的正牌结婚对象,请问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没有看法。”

 

“喂!”

 

伏黑惠想翻白眼:“你自吹也就算了还要拉我一起?而且——”

 

他声音逐渐低下去,带了点羞恼的意味:“什么结婚对象?”

 

“啊,惠不乐意嫁给我吗?”五条悟抬了抬胳膊,捏住伏黑惠的脸:“那我可以娶你啊?”

 

伏黑惠“啪”地打开他的手:“别动手动脚的,五条前辈。”

 

五条悟在他腿上安分了一会儿又不死心地说:“真没有什么想法?你可是得到五条悟的人啊!”

 

伏黑惠低下头,他的左手还被五条悟拉着,指缝里残留着橘皮留下的橙色汁水,青涩又甜蜜。

 

“所以呢?”

 

五条悟微微一笑,他的眼型很圆润,亮而饱满,总给人一种很天真又无辜的感觉。他笑起来的时候开得很深的眼尾会上扬,弯弯的一条弧线,像斜伸的花枝。

 

“所以啊,你太优秀了,优秀到连五条悟都无可救药地来爱你。”

 

年长的那位低低地叹一口气,嘴唇张开含住伏黑惠的无名指,在皮肉上留下一个咬痕。

 

首尾相接的一个圆,如同一场至始至终的承诺。

 

“你什么时候才愿意在这里戴上一枚戒指?”

 

伏黑惠没说话,电影即将走到尽头,他听见女主角的啜泣,又凄哀又不甘。

 

——你不会知道,要经历多少困难挫折才能活出一个世界最伟大的爱恋。

 

——而我现在必须和他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4

 

“你很吵,明明比我大四岁却又像个小孩儿。”伏黑惠驴头不对马嘴地回答道:“也很爱撒娇,特别是在想要达到某个目的的时候,比如现在。”

 

他抽出手,下一秒却又很轻柔地放在五条悟柔软的发丝上。

 

“而我对此也没有任何办法。”

 

  司汤达综合征是浪漫的,源于美病于美,以至于连终焉都带上了瑰丽的色彩,任何一个爱美的人都会因为驻足的那一瞬间而沉沦。

 

五条悟以及他无可救药的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令人动心的艺术品,看一眼就会窒息,碰一下就让人兴奋地想要蜷缩起手指。

 

伏黑惠没有被杀死,他仿佛爆米花电影里的男主角,在惊心动魄里一路奔跑。

 

其实没有什么主角光环。

 

他和虎杖悠仁的御用作曲人钉崎野蔷薇通过现场直播同观众打招呼,虎杖悠仁也同歌迷们互动,他朝伏黑惠点点头,示意他也来。伏黑惠沉着眉眼,他抬手拨了拨耳麦,眼妆晶晶亮,像是将碾碎的星星一点一点筛上去。

 

“大家好。”

 

这里是京瓷巨蛋,经典乐团GLAY、南方之星,大牌歌手小田和正、杰尼斯偶像团体的SMAP、都来过这里。

 

台下人声鼎沸如海浪,在他的脚下潮起潮退,吊臂垂下的摄像机与前排的相机都对准他,镁光灯将宽敞的场所照成不夜天,他是太阳之一。

 

所有的一切,都只因为他是伏黑惠而已。

 

优秀又强大,连五条悟都愿意来爱他。

 

“各位好久不见。”

 

他将右手背到身后,拇指伸直,中指弯曲着向外搭上食指,剩余的两指自然垂落,比出一个手势。

 

伏黑惠知道五条悟深陷退圈引起的舆论风波里,他被人藏起来,任何通讯工具都被没收,而那个手势被拉出来大谈特谈,模棱两可的告别语也被不停揣测。

 

他也知道演唱会正在被360°全程转播,他无论做什么动作都会被看见。

 

那家伙一定很难受吧,明明一天不联系就会在电话里哼哼唧唧。

 

伏黑惠希望,从他比出手势再到被投屏到身后巨大的白幕这短暂的几秒内,这个手势属于五条悟一个人。

 

他希望他知道,在这个时刻,有人在想他。

 

很想念很想念。

 

08

 

“所以——”

 

家入硝子将爆珠烟摁灭在烟灰缸里,那力度重得仿佛要将那块厚重的石英制品凿穿,这是两小时内她抽完的第三支。她看起来不可思议极了,秀气的眉高高扬起,涂着指甲油的手指在空气里不断地打转。

 

“所以,你们俩,你和五条悟,你们是约好了一起疯,对吗?”

 

伏黑惠坐在皮质沙发上,天气逐渐转凉,他很早就穿上了厚重的冲锋衣,此刻这位乐坛炙手可热的新星将下巴藏进衣领里,垂着眼睑一眼不发。

 

家入硝子一巴掌拍在桌子上:“给我说话,伏黑惠!”

 

“不是发疯,很早就有打算。”

 

“打算?什么打算?事业上升期出柜?”家入硝子已经想重拳出击了:“你他妈这叫坐着火箭让自己去送死!五条悟滚出去有家里的公司继承,你滚出去有什么啊?”

 

很不合时宜地,伏黑惠再次想到那部电影。时间太过久远,他已经想不起女主角的脸,可那几句台词却如同烙铁,烫得他神经抽搐。

 

此刻他就处在风暴里,退一步走一步都是会刮掉血肉的危险。处在娱乐圈多身不由己啊,他踩着一条星光大道,前方是星垂雪原,巍峨高山,无数的眼睛看着他,看着他一步一步爬上去。

 

红与顶流,前者是血雨腥风的颜色,后者是寒风吹彻山巅的高。

 

伏黑惠觉得自己没有多费力,因为他拥有的本来就不多。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生活就是用牙齿咬着一朵花成长,学习在危险中呼吸。每走一步,皮肤就会在一阵强光里爆裂。*5

 

没有痛哭流涕地割舍过,也就不会畏首畏尾地去爱。

 

这就是确定恋爱关系后的两年里伏黑惠明白的道理。

 

“随便吧,”他轻描淡写地说:“看你们怎么公关,没法处理我就回家和五条悟结婚。”

 

这种火烧屁股的关键时候他居然还有心情说冷笑话!

 

家入硝子瞪着眼睛刚想骂人,伏黑惠又好死不死地添了一句“欠的钱让他去还,不要让我见到违约金合同。”

 

“死小孩。”大了伏黑惠四岁的经纪人坐回椅子上,从手提袋里翻出手机就劈里啪啦打电话,嘴里嚷嚷着:“这就是叛逆期吗?迟来的那种!”

 

“你和五条悟简直就是绝配!顶天配!天生一对!”

 

家入硝子气不过,拉过左手边的水杯朝嘴里灌了几口。上层的威压,无数的通告与公关,无数的娱乐记者以及各方面势力的盘问都让她肚子里的火越烧越旺。

 

“两个做事不考虑后果的疯子!公司今年的年度劳模奖如果不是我或者七海,我就去买营销号造谣公司!”

 

伏黑惠沉默着看向窗外,东京的冬天总是漫长的。墓碑一样沉重的日光从云头跌下,建筑被阴影裹得密不透风,秋冬灰色的噪点沉浸在空气里,又干燥又寒冷。有几只鸟扑闪成一晃而去的风,年轻人的眼睫眨了眨。

 

“你说来得及吗?”

 

“什么?”

 

家入硝子以为他在问来不来得及压下舆论,气咻咻地说:“现在知道怕了?当初怎么就脑子一热和五条悟一起不靠谱了呢!他什么样的人你不知道?不拉着还和他一起朝火里跳!你知道你们是谁吗?爱豆顶流!唱跳偶像!能这么随便就公开恋情吗!”

 

“不。”

 

伏黑惠很疲惫地合上眼,上挑的眼尾拱出一个很美丽的弧度,像蝴蝶扇翅上最饱满的一根曲线。

 

“我不是那个意思。”

 

“但他的事确实有我的责任。五条老师确实不止一次和我提过他很快会离开娱乐圈,他本来就不是为了来而来,他家里有更重要的事需要他去做。我也没料到他会这么干脆地走,猝不及防地连我都有些摸不着头脑。”

 

家入硝子还想说些什么,她余光瞥见了日历,那里大剌剌地停在数字8。

 

她知道刚才伏黑惠是什么意思了。

 

还有二十三天,2021就会来临。

 

年末是最忙碌的时候,不管哪一行都是,可即使这样他还没打消同五条悟一起跨年的想法。

 

09

 

【2020.12.31  东京巨蛋 】

 

“你知道为了不让你和虎杖悠仁压轴出场磨破了我多少嘴皮吗?”

 

家入硝子蹬着十厘米的高跟鞋小跑着跟在伏黑惠身边,这位精明的经纪人显然怒中火烧,鞋跟踩在地面上的声音十分刺耳,她走路的力道像是要把地凿穿。

 

“你他妈的给我把衣服穿好了!我一定是疯了才答应你在演出服外面罩件羽绒服妆都不卸地就冲出来!”她回头粗暴地将伏黑惠没拉到头的拉链“刷”地拉上,还差点夹到她艺人的下巴。

 

“你就不能再等等?非要赶着时间,你以为你几岁?你以为这是什么三流烂俗剧?都是成年人了,没人陪着跨年就要死要活?我都答应会帮你留一段假期去陪那黏人玩意儿!”家入硝子骂人的同时还不忘到处看有没有死狗仔跟着,她觉得自己现在火大得能单挑一足球队的娱记。

 

“五条悟这祸害!滚出娱乐圈了还不忘带坏我的艺人,给我等着,我迟早有一天要收拾他!”她钻进车厢,从包里翻出手机就开始劈里啪啦地联系公关,准备明天一系列通稿。

 

忙完这些事她又给五条悟发语音:“真是太棒了五条先生,你在新年送给公关部的大礼他们一年都不会忘的!而且你还带坏了我的艺人,让他跟你一样散漫、随意!”

 

“我现在就像公路片里被追杀的女主,在新年的前夕!和时间赛跑!就为了让你们俩!像幼稚情侣一样!卡着时间跨年!”

 

她将手机摔到座椅上,掉头去看后座的伏黑惠,涂着指甲油的指尖恶狠狠地点了点她的艺人:“最后一次了伏黑惠!两男的谈恋爱好他妈烦!”

 

伏黑惠一脸无奈地看家入硝子:“五条老师本来也不知道我会卡着点去找他,我在后台看见他发过来的消息,说航班晚点了,他得滞留在机场,所以才打算改个时间。”

 

“你还要替他说话?他这么说就是想诓你去,傻子!”家入硝子直翻白眼:“我知道你们很久没见面了,你忙着年末的各种业绩,他忙着打理家里一团乱的公司。但这不就是你们当初选择的路?都不容易,都很艰难,顶峰相遇总是要比寻常人辛苦。”

 

伏黑惠歪着头去看车窗,霓虹灯光贴上布满水雾的玻璃面,像被打翻的油画板,黏糊混杂成一团尖锐的色块。他轻轻呼出一口气,裸露的脖颈被羽绒服的毛领笼着,那一圈毛衬得他的脸很小,仿佛一巴掌就能盖住。

 

“又是新的一年了,”他轻轻地说道:“总得让我放肆一次。”

 

机场登机的提示音已经响了好几次,五条悟站在行李箱旁低头看手机。伏黑惠最后一条信息是几个小时前,只有简简单单两个字,等着。他突然就后悔起来,他不该告诉他的小孩儿自己航班的事情,伏黑惠本该作为跨年晚会的压轴出场,在全日本的注目下同他的队友一起加冕成王。

 

提示音再一次响起,五条悟知道自己不能再呆下去了。新年前夕的机场并不热闹,候机的人寥寥无几,大厅空旷到寂寞,这本该是所有人都团聚的日子。

 

他拉着行李箱向前走,身后却有脚步声骤然响起,急促、鲁莽,在安静的大厅里回响成一片暴风雨。五条悟停住了,他背对着那脚步声,想回头又不敢回头。如果回头看见的那个人不是他的惠,那世界上又多了一对为了仪式感而发疯的情侣,而他会因此嫉妒。

 

可如果是他的惠呢。

 

如果是那个他愿意跳一辈子舞,唱一辈子歌,在明洞街头一起听过演唱会,在两个人共同的家里耳鬓厮磨过的人呢。

 

那感觉像被一团花雨撞了腰,有人张开双臂从背后搂住他,额头重重地靠上他的肩胛,声音是疾跑之后的哽咽与喘息。

 

“赶上了。”

 

END

—————————————————

1.惠惠子的印象曲之一

2.五条老师的印象曲之一

3.原句来自聂鲁达

4.选自电影《W.E.》

5.原句来自安德拉德

6.“因为爱你,我自惭形愧”与“我自惭形愧,因为爱你”含义是不一样的

7.手势是五条老师领域展开的手势

8.舞台上的碎钻不是真的,装饰类的假水晶

9.差不多迟了快一个月才给鹤女士补了生贺(还跨了墙头),过去的两个月都是我和她在三次元都遇到了很多不顺心的事,希望2021年一切都会顺利

10.《念念》里的伏黑惠因为已经确定的关系而因此变得自信与勇敢,原著里的惠也因为五条老师的话而不再将自爆放在首选,他那句“这不意味着我不惜命”让我印象深刻,他在长大,也在改变自己原来的想法。在我心里伏黑惠其实就是被爱而不自知的类型,所以也希望所有像惠惠一样自我贬低被爱而不自知的人好好爱自己,世界上永远会有人爱你,不为别的,只是因为你足够优秀。

11.《失灵》在冬cp的无料之后会公布领取方式

 

 

 


评论 ( 124 )
热度 ( 12822 )
  1. 共8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巴赫 | Powered by LOFTER